2008-12-25

《燦爛笑容》013

《燦爛笑容》 13

说真的,我也不懂我在气什么。
可能是我很讨厌他说我是大恐龙吧。我记得小时候又一次也是这样,他不断地说我是大恐龙来笑我。
那时候我可真得气煞了。然后就大哭。
我记得那次之后我们很久也没有再说话。
一知道不知道多久了以后,我们又突然有沟通了。
可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形,我想并不乐观吧。

我气的,或者是他当众损我吧。
我丝毫不喜欢像小丑那样娱乐大家。我不是哈里路的角色。
一直都不是。我不喜欢她那样说废话来让大家起哄,也不喜欢浪费时间在无聊的事物上。
可能我觉得我被耍了吧。

我跑到学校的后花园去,找了张小凳子走下休息。
打算冷静了一会才回班。
“融?你在这里?”一把声音从我旁边传来。
我回过头,是大哥哥。
“嗯。在这里休息。”我说。
“你看起来脸很红很生气的模样。”大哥哥找位子坐下,“怎么了?”
我忍着想哭的冲动,把委屈都告诉他。从哈里路以前欺负我叫我大恐龙到刚刚在班上大声呼唤我的感受都告诉他。

“噢。所以你不喜欢他这么做?”大哥哥说。
“是啊。他这样子做让我觉得我好像很温驯都被他欺负。”我眼眶快红热了。
“里路,来。”大哥哥突然说。
“哈?”我搞不清楚状况。
哈里路从花圃后面走出来。骚着头。一脸道歉的样子。
顿时间,我明白了。是哈里路找来的大哥哥。
然后一把无名火起。
“你以为你很厉害吗?把我当小丑玩!还叫大哥哥来!”我气得眼前都模糊一片了。
眼泪也不争气地掉了。

然后我开始跑出这花园。
隐约中好像听见哈里路和大哥哥叫我的声音。
可我都不管了。我现在只想逃开着圈套。
觉得我好像棋子,被哈里路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