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燦爛笑容》010

《燦爛笑容》 10

“吼,还不懂有谁幻想了上帝出来呢。”我笑他。
“那也是为了你啊大小姐。”哈里路躺在大石头上。
夜空一样美丽。我们安静了。
哈里路每次都告诉我同样的一个故事。关于他喜欢了一个女生六年了的故事。
他只有一个故事能够告诉我。
他曾经说过,“这故事没有任何的动人之处,却是我最喜欢说的。”

“你看,那星星看起来的样子就好像腰带一样。”哈里路指着猎户星座的三颗星。
大哥哥说过,猎户星座主要由4颗亮星组成一个大四边形。在四边形中央有3颗排成一直线的亮星,像是系在猎人腰上的腰带,另外在这3颗星下面,又有3颗小星,就像是挂在腰带上的剑。整个形象就像一个雄赳赳站着的猎人,昂着挺胸,十分壮观的样子。
“呵呵。你一定会想到假面骑士吧。”我笑。
“当然。变身!”哈里路模仿了一个看起来呆呆的动作。
我们笑着聊。

“你的心情还好吗?”我问。
“还不错啊。至少还有你在听我牢骚。”哈里路把手枕在头后。
“别和家里斗气了。你应该向哈叔叔道歉的。”我劝说。
“我会的。但是不是口头上的道歉啦。我说不出。”
“那就好。别想太多了。”我说。
“啊?你说什么想太多?”哈里路一脸疑惑。
“没什么啦。就别想太多。”我解释。
“说啦,什么想太多?”

我们拉扯了一阵。然后就一起回家了。
一路上,我们聊了关于班上一些怪相。例如小琴很喜欢拉着自己的头发玩,却又不让人乱动她的头发,文旺在班上静静地,一下了课就像个另一个人一样到处去找人聊天废话。江耀部落格小王子用部落格抒发他的种种。
还有还有……

“回来了?”哈婶婶站在家外等待着。
“嗯,妈。”哈里路说。
“哈婶婶。”我说。
“快进去吧。融融谢谢你。对不起要麻烦你了。”哈婶婶慈祥和蔼地说。
“不会啊。哈婶婶晚安。”我笑着告退。
“融,晚安。”哈里路望着我。
“嗯。晚安。”

我跨过满天星,正打算打开家门时,看见大哥哥坐在他家里院子的草地上。
下意识地叫了他。
“融,你在?要过来坐坐吗?”大哥哥邀请我。
“也好。”我走了过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