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燦爛笑容》007

《燦爛笑容》007

晚餐后。我呆在院子里的千秋上休息。
大哥哥的爸爸妈妈今天回来。
听妈说好想过几天就去出国。这次好像会去两个月呢。
有时候很羡慕大哥哥的家人可以打出去边工作边旅游。但是回头一想,家人能相聚的时间不多纳好像也怪怪的。
可以向爸妈撒娇让我觉得我很幸福。我可没办法像大哥哥一样那么独立坚强。
这也是,我很喜欢大哥哥的原因。

每次看大哥哥一个人搭理他家里的庭院的时候,我总会借意过去帮忙。
一边和大哥哥一起修花剪草,一边听他的故事。
大哥哥喜欢说各种各样的故事。也很会说故事。往往听得我入神。
“你知道吗,在那遥远的大陆,恶魔不再是虚构的名字,而是真实的存在……”
“他用黄金钥匙把宝藏之门给打开。幕入眼帘的不是满地的黄金钻玉,是骷髅亡骨,可怖之极……”
“医生男主角的右手手背上,有着一颗痣。在这一生里,他都明白,他在寻找着左手手背有痣的女生。在一场交通意外,他看见了一个左手背有痣的女生,可是他能力有限,女伤者始终回魂乏术……”

在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大哥哥说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不管是童话故事,惊悚的,可爱的,紧张的,幻想的,虚构的,魔幻的。故事到了大哥哥的口中,总能够变成一个个动人的画面,然后上演着。
我总被大哥哥制造的画面所打动。
大哥哥的说故事能力,好像是与生俱来的。
就和哈里路那小子的捣蛋能力一样。

“里路,你又和人打架了!”我突然听到哈爸爸的叫骂声。
“是他们在欺负人啊,我不过是……”哈里路在辩驳。
然后就是哈里路和他家人的吵架。之后哈里路被气冲冲地跑出家,往街的另一角跑去。
我吓呆了。虽然不是第一次。

“哈叔叔,哈婶婶。我去找他。”我跨过满天星,礼貌地向他父母说。
“快去快去。谢谢你啊。”哈婶婶握着丈夫的手,温柔地说。哈叔叔则是气得说不出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