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燦爛笑容》008

《燦爛笑容》 8

我在后山的小径上找到他。
他踩在一块大石头上,一样是满脸气炸了的样子。有其父必有其子的象征啊。
一下子看着手上的表,一下子看地上的草,一下子抬头看天。看起来就是很烦恼的样子。
我静静地站在他后面。久久不出声。

“我知道你会来。”哈里路望着天说。
“嗯。”我低声回应。
“我刚刚就看到你了。”他说。
“嗯。”我笑了。原来他知道了。
“每次都是你来。”
“……”我只能以沉默来回应他。
“谢谢你啊。”他坐在大石头上。总算是开始是放松了。

“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感谢有你在。”哈里路说,“我从来不讳言我对你的喜欢。就想我之前告诉你的,我很喜欢你。”
“我知道。”我回答。上次他已经告诉我了。
“可能我们还没到哪个能在一起的年纪吧。”哈里路叹了一口气。
“也许吧。还是以学业为重吧。”我劝他。
“也对。我向你告白过的了哦。别否认哦。”哈里路说。虽然我站在他身后是看不见他的脸,但我很确定他一定有在笑。他自信满满的时候一定是那种笑容。

我走到他身边,找个位置坐了下来。
“我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你来这里找我了。”哈里路说。
“很多次了啦。 每次只要你和哈叔叔吵架就会来这里。”
“我不会去其他地方的。你只有在这里才找得到我。”他说,“我其实只要你找得到我就好了。要是我跑得太远的话,你找不到我那也会很辛苦的。”
“明白。那你别跑太远。”我说,“虽然这很臭屁,但是要记得别让我找不到你。”
“知道。还有,女生说话要干净点。”他笑。
“吼,你还损我。”

我们抬头,看见满天的星空。
“在这里看星最美了。”
“嗯。”
没有光害,星星们自在地闪烁。
整个星空看起来就像一条河流。一闪一闪的。
好美。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开口。
“还是一句啦。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真的很喜欢。”
“那你要不要再一次复习历史?”我笑。
“呵呵。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呢。”他也笑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好喜欢哈里路说:还是一句啦。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真的很喜欢。
觉得很浪漫。

Unknown 说...

噢。谢谢。

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感谢有你在。我从来不讳言我对你的喜欢。就想我之前告诉你的,我很喜欢你。可能我们还没到哪个能在一起的年纪吧。我向你告白过的了哦。别否认哦。

这句话,更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