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钢铁侠传奇:钢铁侠vs侠女花雪盈

无独有偶,我最近开始要写的两个故事,都是从银行被打劫开始。
不是纯粹偶然的巧合,我相信这是冥冥中的一种安排,这是上天的旨意。
就像乌云通常出现在雨天前,就像彩虹出现的天空,就像草是绿色的一样,不是巧合,而是一种安排。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安排的目的,我想当然也有其必然的原因。只是我们太年轻,穷力也勘不破其中意义。

这是一个艳阳天。
路易斯一手拿着麦当劳的Sundea,另一手满满的购物袋。淋头湿汗的好不可怜。
自上次和振音怪还有遛鸟王八奇人大战之后,他很久没那么辛苦了。
走在他身边的是一脸青春样,悠悠自在,白衬衫深蓝牛仔裤的祖儿。她手上也大一杯Sundea,加大码的。
“喂,你好歹也帮个忙吧。我都拿得那么辛苦可你还是轻轻松松的。一支手怎么吃冰淇淋啦?”路易斯不管什么绅士风度大声投诉。
“哼,是你答应说要陪我一起瞎拼逛街当我的司机保镖兼暂时男友的。哼!活该~哈哈”真身为电光党最高位领导人的光波恶女大声笑,还做了个可爱的鬼脸。
“算我说错话了好不好。”身为都市英雄钢铁侠路易斯竟然为满手的购物袋儿随便求饶,太没志气了。
“呵呵。我偏不!”祖儿笑。
俩人一边打闹着一边走到公园一角。

“喂你看那里开了家新的银行呢。”祖儿直向对面街角开张新禧的福福银行。
“是啊,这年头还有人敢开银行呢。新闻播报说上个星期有十八间银行倒闭了。没想到还是有人敢开。”
“是呢…话说我们电光党最近的收入少很多呢。”祖儿若有所思地说。
恶名昭彰的电光党靠打劫银行兴家立业,最新一轮的金融风暴自然对他们造成无可估计的损失,最近数家银行倒闭事件更是让他们顿时失去身心的粮食,精神的依赖。
那一刻,身为最高领导人,她的心里悄悄起了个念头。
“易斯,不如…”她皎洁的白牙,像邪恶一般的兔子。
“想都别想,我不会加入你去打枪银行。”路易斯坚拒地摇摇头。
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变身!”一阵黄光乍现,祖儿化身光波恶女形象。
“易斯变!”光波恶女伸出右手大喊一声,顺便把易斯升级,钢铁侠出场!
“喂,我说不…!”钢铁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马上被光波恶女一拉瞬闪到银行大门前。
“呵呵。”光波恶女一声笑,一脚踢破银行的自动门,警铃大响!
“来不及了,我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腐女宅男的最爱,光波恶女!”光波恶女兴奋地大喊口号。
“还有我身边的这位同伴!都市英雄,拉风盔甲,钢铁侠!”还很热情地代替伙伴自我介绍。
钢铁侠一整个就是反应不过来,的确以他的智商很难判断眼前事。何况他现在手上还有一瓶Sundea和一大堆购物袋。

杂鱼警卫一见大门被破坏马上围堵上来,立即拔枪准备。
光波恶女一声“电光神拳”,马上把杂鱼们清个七七八八,警卫东歪西倒,有些口吐泡沫,躺在地上发抖不己。
银行的其他顾客和职员们则连忙蹲下把手交叉放在头上,灾难当前,大家仿佛共生出一种不明言的默契。
光波恶女走到3号柜台,“小姐请问你这里有袋子吗?请把钞票都给装进去。谢谢合作。”
柜台小姐虽然紧张担仍然不失服务的风度,“请问你要几号大的袋子?”
光波恶女想了想,“5号好了,嗯。”
不一会,几个装满钞票的袋子已经被安放在柜台上,就等待两个都市英雄领取。
“…小姐,嗯…光波恶女女士……”银行经理好像还有话要说。
“什么事?”光波恶女回话。
“请你记得,把槊胶袋子放进环保垃圾桶,钞票放在蓝色的桶。谢谢。”经理一边流大汗一边说。
“嗯。我会的。谢谢你的提醒哦。”光波恶女调皮地模仿杨丞琳可爱的语气说。可惜模仿得不太像。
钢铁侠不耐烦地说,“喂,快走啦,我忘记我有没有关家里的煤气了。”
“好吧。”光波恶女一手拿起钞票袋,正打算和钢铁侠携手离开犯罪现场。
大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充满了警车消防车救伤车黑箱车私家车,总之就是一大堆车子啦。
两个人愣一下,然后对望笑了。

“看你做的好事。”路易斯虽然笑着但内心痛苦万分。怎么又惹上麻烦了。
“不知道有没有后路哦。”光波恶女突然想起昨天的梦。“告诉你哦,我昨晚梦到和公公拍拖哦,真是个奇怪的梦。”
“喂,你可不可以认真点!”路易斯气煞,怎么今天偏偏让他遇见全天下最无厘头的抢劫啊。
“看来很难出去了。”光波恶女静静地思考了一下,“不然我们打电话报警求助好不好?”
“大姐!现在我们的身份是抢匪啊!怎么打电话!?”
“不然丢硬币决定怎么逃出去好了,公是大门,花是走后门。”光波恶女难得又有新提议。
“喂!”钢铁侠感觉自己身体里有一万头狮子在大吼大叫。
相信现在门外过百的警察手上的抢一顶上好膛,弹弹待发,老总交待谁要是能擒下光波恶女自动升三级外加好市民奖,大家早磨拳擦枪准备好当一次英雄了。
何况这一次还加上钢铁侠,看来连升三级不止了,可能将来很快就能当某区的总警署长。毕竟这班都市英雄自恃武力了得作威作福,这次总算有的好受了。
“各单位准备,看到两个恶匪一出门立即群体扫射,不留情地清掉他们!”担任今次行动的蛇头张警官洋洋得意地指挥。此刻他心想这次行动之后大概很快就能出席升级面试了。
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表现表现。他肥大的脸庞扬起油腻的笑。
两边紧张的局势,像绷紧的琴铉,低压的气氛一直弥漫。

银行里,惊慌失措的钢铁下和天真无邪的光波恶女形成另一种强烈的对比。
“不如,你们走后门吧。”银行经理好心提示。
“或者上去二楼,然后从天台跳到对面的建筑物去?”副经理胆战心惊地给予意见。
“都不好。”钢铁侠摇摇头,“重要的是让这小妞明白打枪银行的坏处,而不是教她怎么逃避。”
“都这个时候了我们走出去三两下絡倒那些没用的警察不就好了。”光波恶女嘟嘴不爽。
“你就是这样的任性不改,像上次开摩多也是这样子,看你的膝盖弄到一个大伤口到现在还没好,是不是!”钢铁侠越说越大声。
“人家只是不小心嘛。”
“什么不小心!贪玩就贪玩,每次做什么都不顾后果,这样子很幼稚好不好!”
“喂喂喂!管你什么事!哼!”光波恶女忍不住回嘴。
两个人于是开始互相叫骂,气氛越来越低迷。

“警官,我们可以攻击了吗?”某低级的警员忍不住去收发问。
张警官拍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其实只是为了掩饰他的不安。“让我们再等等,里面两个敌人开来正在商量着些什么。孙子兵法说敌不动,我不动。我们就先耐心静候。嗯,这决定真好,也只有像我这天才的头脑才想得出来。”
外头一众警员于是傻乎乎老虎老鼠地静待长官指示。
“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这么窝囊。”一把甜美带潇洒的声音从某灯柱上传来。
“让我们来做决定吧,就是扑杀这等都市垃圾。”另一灯柱,某雄壮威武的男生屹立不动。

没有评论: